張孝威年輕10歲的秘密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連出國都帶地瓜;富邦證券董事長葉公亮30年來維持32腰;藝人坣娜車禍重創之後,還能恢復魔鬼身材,他們如何讓體能曲線不再走下坡? 越富裕,人們越渴望追求健康,你的健康存摺上是不是有很多「0」,卻獨獨缺少前面的「1」?其實,健康不假外求

坣娜:我,38歲每天練瑜珈 (攝影者.翁挺耀 )

地瓜、番茄、蘆筍、楊桃,五月二十一日一大早,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家裡廚房的中島區就擺著這樣的早餐。烤好的地瓜連皮吃、蘆筍只用水燙過,沒有加任何調味料,楊桃和番茄當然也是原味。最近這兩年來,張孝威每天早上都吃地瓜加上二蔬一果搭配而成的「地瓜餐」。

這不太像注重美食的張孝威吃的東西,不過,他說,有些事(指健康),總要有代價。現在他吃地瓜餐已經成為習慣,哪天不吃地瓜,反而覺得整天都不對勁。為了徹底執行地瓜餐,張孝威每星期假日,會先買好未來一週要吃的地瓜分量,全部烤好之後儲放冰箱內,每天拿一顆出來加熱。連到國外出差,他的行李箱內,都想辦法帶著烤好的地瓜隨行。而且,他通常在早上六點半之前吃完地瓜餐。

張孝威對於地瓜的食用有其講究,時間不對,他不吃。四月九日中午,張孝威在台北四維路的一家餐廳請客。兩點鐘左右,正餐上完後,這家餐廳的招牌甜點地瓜上桌。但是,張孝威一口也沒吃,他說過了中午,不宜吃地瓜。受到他的影響,筵席散後,那盤地瓜原封不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