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平栽培的嘉新水泥第三代接班人出線

張剛綸二十四歲時就蓋了三座廠

雖然興趣是在資訊科技,但是張剛綸仍以嘉泥的事業為主,連要去攻讀碩士,也是想到:要如何以自己的興趣幫助家業。

望子成龍嘉泥董事長張永平與夫人章慈育(下圖)花了十年時間,培育張剛綸(上圖中)獨當一面、掌控嘉泥中國控股公司的能力。(上圖左1為嘉泥中國控股財務長王立心,左3為嘉泥中國控股董事長王建國) (攝影者. )

六月十日下午,嘉新水泥中國控股公司舉辦的投資說明會中,由董事長張永平的獨子、三十三歲的張剛綸挑起大樑當主角,張永平並未現身,僅見夫人章慈育。她早在說明會開始前就找好位子,坐在台下,帶著企盼的眼神,仔細觀看兒子面對投資人與媒體的處女秀。

不同於時下六年級生的率性自我,張剛綸年紀雖輕,卻一派從容地說明嘉泥在大陸的金雞母──江蘇鎮江京陽廠的獲利狀況,更沉穩地應對媒體發問,舉手投足間,顯見大將之風。

可說是看著張剛綸長大的嘉新水泥發言人魏雲孫,看到眾老臣輔佐的少主如今開始獨當一面了,也禁不住得意的表示:「沒見過這麼進入狀況的第三代吧?」在魏雲孫眼中,做事向來相當有原則,同一件事不能容許犯第二個錯誤的張永平,由於全部的寄託都在張剛綸身上,培養接班人自然是只許成功,不許任何失敗,「所以張剛綸幾乎是跟著京陽廠一起成長的!一路從建廠到營運,一步步慢慢學習上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