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三曾正仁說:十年後房產呈倍數成長

台中房地產在等「直航」這支強心劑

十年前,台中因為土地重劃而造就了一群新興企業主,現在卻同樣因為土地而慘遭套牢;不過有人轉型成功,有人一蹶不振,業者重新洗牌,朝良性發展,未嘗不是件好事,然而「兩岸直航」是否能開創台中房市的「第二春」?

十年前,台中因為「土地」而造就了一群新興的企業主,去年這批因為土地而初嚐甜頭的新主子們,卻因為土地而套牢。有的順利轉型成功,有的因此而一蹶不振,有的則保守度小月,讓房地產業者重新洗牌,回歸正常面朝良性發展。

ˉ如果以官方的統計數據來看,台中無疑是全國房地產業者受傷最重的一個城市,就算去掉台中建商有意見的空屋數字(多數建商認為台中空屋量不像官方所說的嚴重,應該要打折),也有四萬五千戶到五萬五千戶左右,這確實是一個不小的數目。

ˉ如果它能如台中市建築投資公會理事長賴正鎰所說的速度消化,一年消化一萬五千戶,至少也要三年的時間,直到民國八十八年才能完全出清完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