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幫助667位孩子圓夢

華碩員工一週內捐170萬元

今年,《商業周刊》「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接連兩週報導台灣家庭失能的潛在現象,半個月來引起各界的回響。「阿祖的兒子」報導在結構失衡家庭成長下的孩子,生存競爭過程中,要獨力面對成長風險;「親密的危機」則提醒雙薪家庭父母,藉由規律的陪伴,正視逐漸流失的親密關係。

面對這個變遷中的台灣影響深遠卻難以測度的家庭現象。《商業周刊》發現失親孩子心理層面的照顧的需求,不下於經濟面的需要。因此,今年商周協助家扶基金會募集快樂成長營經費,期望三千三百四十位貧窮且失親的雙重弱勢孩子,能夠有個快樂的夏天,走出他們原有的環境,看看寬廣的世界、學習成功的榜樣,接受鼓勵與社會的溫暖。

專題系列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兩週,我們發現台灣社會的溫暖是如此的豐富。截至六月七日,《商業周刊》的「給他一個快樂的夏天」快樂成長營募款計畫,已經得到兩千零二十六位愛心人士的支持,募款目標達成率,超過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