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成親自操盤,直搗華碩樁腳

大膽做 小聲說 鴻海品牌捲土重來

鴻海重新以富士康品牌主機板,出現在中國市場上。已經在電腦零組件代工上搶得第一的鴻海,再次闖關通路品牌市場,有多少勝算?

■鴻海的通路布局,以英特爾為師,準備朝「Foxconn Inside」發展。 (攝影者.楊文財 )

六月一日的台北電腦展,緊鄰華碩的鴻海攤位上,打出「五千萬」出貨目標的牌子,頗令同業側目。不過,從深圳回台立即趕到展場的鴻海精密董事長特別助理郭台成,一到展場馬上要求員工將「五千萬」的數字蓋起來,不要太過張揚。低調與企圖心之間,讓人感受到鴻海切入主機板自有品牌的來勢洶洶。

全球主機板龍頭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六月一日到展場時,也特地移步到鴻海的攤位參觀。華碩今年要挑戰四千萬片主機板出貨量,施崇棠看了鴻海的目標後,只淡淡說了一句:「數字會說話」。

雖然參展手筆大,不過鴻海的行銷動作卻是異常的低調。郭台成一再強調:「自有品牌是未來要走的路,但鴻海堅持的是零組件的品牌,而非系統產品品牌,絕對不會與客戶搶生意。」一再要求媒體幫忙,不要害他,讓他好不容易在鴻海集團內部爭取到的展覽機會,能夠讓他慢慢養大富士康(Foxconn)品牌,鴻海的品牌之路才能夠繼續走下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