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貍貓換太子」,盜賣卵礫石,廿七人送法辦

高鐵桃園站爆兩億元土石盜賣案

台灣第一樁高鐵土石盜採弊案,在調查局鴨子划水查辦一年後,發現一堆業者把高鐵青埔車站特定區內的卵礫石大量盜採盜賣,再運來廢泥爛土回填。現在,偵辦箭頭指向官員是否包庇……

■高速鐵路桃園青埔站的卵礫石,可說是寸土寸金,因此招來不法之徒。 (攝影者.駱裕隆 )

五月二十五日,高速鐵路的子彈列車終於運抵台灣,為台灣的交通建設跨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外界不知的是,目前正在加緊施工的高鐵工地所挖出來的土石,居然價值數億元,而且招來不法之徒的覬覦。目前已經有多達二十七名承包工程的日本、台灣營造商工地負責人被移送法辦,成為高速鐵路興建以來第一樁工程廢土弊案。

高鐵總共有五個車站特定區(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這件弊案是發生在桃園青埔站主線工程C二一五標。該項工程於八十九年十一月發包,最後由日商「華大林組」營造公司和台灣的「互助營造」公司聯合承攬,預計九十二年六月完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