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笑談執行長的五段式宿命

第一階段:CEO是Chief Engineering Officer;第二階段:兼顧管理、人事、生產,是Chief Officer。第三階段:每個股東都要看EPS,是Chief Earning Officer;第四階段:開始注重公司形象,是Chief Expectation Officer;第五階段:退休就是Expire了!

五月初夏,廣雅軒裡換上了張大千的梨花、秋蘭、海棠……一系列植物花卉畫作,對應著時節的轉變。

下午兩點,廣雅軒主人、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端著一盤水果,來到廣雅軒琴廳旁(編按:廣雅軒共計有琴、棋、書、畫四個廳,分別做為待客、展示、談話與用餐),走出戶外,彎下腰來伺候著廣雅軒的新嬌客──非洲象龜。四月二十四日,是林百里的五十六歲生日,熱情的朋友送了一隻象徵著廣達企業文化的烏龜給他,讓廣雅軒除了畫作之外,又多了一點生氣。

「烏龜哲學」向來是林百里經營廣達的企業理念,面對去年廣達一年爆增一千五百億元營收的紀錄,林百里淡淡的說,「就平常心啊,企業一直經營下去的話,要靠長期的成長。去年成長好,因為我們在布局上面,有上海廠區的布局,量就上來了,本來就是這樣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