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允一天賠三億面不改色

高職學歷卻成身價十億期貨天王

對一般人而言,一天輸掉三億元,是很可怕的數字,但對每天輸贏在一千萬元的期貨天王張松允而言,輸三億元,再賺回來就是了……

■就在這一間交易室裡面,張松允一天之內賠了3億元,他卻還是看完盤才離開。 (攝影者.翁挺耀 )

期貨界傳奇人物張松允,最近發生了很多人生大事。已經有五個小孩的他,心急的想要迎接自己即將出世的第六個小孩、第二個女兒,「女兒好難等喔。」他說;他也將在六月三日從元京期貨經理公司轉任富邦期貨顧問,並接手富邦期貨經理公司的籌備工作。就在兩個月前,他還經歷了「一天狂賠三億元」的人生悲喜劇。

張松允一直是期貨市場上的傳奇人物,來自彰化鄉下的他,只有高職學歷,在二十一歲時,憑著借來的二十萬元開始買股票,今年三十七歲的他,十六年來從股票、期貨到選擇權,從金融市場上累積的個人資產,已經達到十億元。

張松允手上十億元的資金中,有七成放在金融市場,三成買進房地產做「活命本」。一口台灣國語有勁的說著他對中國宏觀調控、美國聯準會升息的看法,嘴邊不時泛起的笑意,不經意流洩出他屬於「莊稼人(鄉下人)」的親切。現在,他每天的輸贏平均是一千萬元上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