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十四年,超過百位國際名人入住

晶華酒店 台灣最會賺錢的飯店

四年前,潘思亮完全接手經營晶華酒店後,晶華的顧客回籠率,逐漸從三成提升到五成,他也從門外漢變成飯店經營的專家。

■為晶華打88分,挑剔的潘思亮認為晶華永遠有成長空間。 (攝影者.卜華志 )

五月的台北晶華酒店星光閃耀,第一次到台灣訪問的籃球大帝喬丹,選擇入住晶華,喬丹之前,英特爾執行長貝瑞特、國際巨星蘇菲瑪索、港星楊紫瓊及今年來台參加總統就職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等國際名人,都下榻晶華。十一年前,當時當紅的搖滾巨星麥可傑克森也選擇住晶華。晶華酒店總裁潘思亮估計,晶華從民國七十九年開幕至今,住過的國際名人超過一百人。

除了已塑造出「國際巨星最愛」的飯店形象,根據二○○三年《商業周刊》<五百大服務業排名>,晶華酒店連續三年都位居國內最賺錢飯店的第一名。就連去年SARS來襲,晶華仍硬是賺了六億,每股賺三元,相對於其他飯店每股獲利在一元上下,成績相當突出。

這個年輕的國際飯店總裁,最重要的老師,其實不是同業,而是飯店的客人。他認為:「現在(飯店業)的問題是跟不上客人的品味。」所以,晶華要學習的對象不是競爭對手,而是客人。必須做到「Treat your guest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設身處地,將心比心)!」潘思亮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