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大凱子,高雄有樣學樣

高雄正在重演台北捷運噩夢

最近喧騰一時的高雄捷運工程疑案,已經有涉嫌官員被移送調查,而早在五年前,高雄捷運開始找總顧問時,就已埋下問題炸彈。大眾很難想像連亞熱帶的高雄都捷運站廁所要用熱水洗手。日前帝力凱撒決定公布一份白皮書後,高雄捷運局與帝力凱撒的協商工作即出現轉機。這到底是事出

台北第一個捷運工程已經弄得滿城風雨,沒想到高雄第二個捷運工程依舊難逃多舛的命運,仍然是搞得灰頭土臉。最近高雄市長吳敦義正式函送四位涉嫌的捷運局官員進行調查,使得南台灣的捷運問題頓時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其實早在五年前,當高雄捷運籌備處開始與總顧問團簽約時,就已經埋下問題炸彈。

ˉ當台北開始在推動捷運運輸系統計劃時,社會大眾無不以期待的心情來迎接這個劃時代的運輸產物,孰料接二連三的弊案一頭澆熄了民眾熱切的心,而台北捷運局與法商馬特拉公司之間,盛極一時的訴訟案至今還未結案。

ˉ有了台北第一次捷運的教訓後,使得緊追在後興建捷運工程的第二個院轄市─高雄,有了無比的信心。在吳敦義市長積極要錢(請中央補助預算)要人(跟交通部要支援人才,後來派遣了五位高鐵處工程師前往援助)的努力下,南台灣開始點燃捷運的第一把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