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中視、中廣、中影準備包裹式出售

國民黨財務吃緊 黨產大清倉

今年一至四月,國民黨旗下的中央投資公司、光華投資大賣股票,加上旗下的媒體,傳聞也將出售,這種清倉動作,用途耐人尋味。

■中國國民黨位在台北市中山南路的中央黨部大樓,每月支出費用需要600萬元。 (攝影者.楊文財 )

隨著五二○陳水扁總統宣示就職,這兩個月來國民黨發起的當選無效訴求看似逐漸淡去,年底立委大選的規畫,以及組識改造,成為國民黨最迫切的議題,而其中,國民黨的財務狀況也是個棘手的問題。

今年一至四月,國民黨旗下的中央投資公司、光華投資證券收入高達一百八十億元,差不多將其去年底的中央投資公司的短期投資一百九十二億元(含中央投資子公司光華投資)套現九成,這種幾近清倉的動作(見表一),用途頗耐人尋味,甚至有外界指其淨值已是負數。再加上近日來傳聞中視、中廣、中影等黨營媒體要以包裹方式出售,國民黨在選後的財務與資產處理,也格外引起外界的重視。

針對持有有價證券淨值負數的傳聞,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委張哲琛嚴詞駁斥說,中投賣股也會買股,不能光看賣股部分,目前淨值絕對是正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