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東雲的下一步

蘇志誠六月要到金融業當董事長

蘇志誠趕在五月東雲改選董事長的期限內,交出董事長寶座;據了解,新職是非綠營色彩的上市金融公司,年薪將比在東雲時還高。

■曾是李登輝「大內高手」的蘇志誠,如今「不再管江湖事」。 (攝影者. )

五月二十八日上午九點不到,東雲董事長蘇志誠帶著副總詹哲見、發言人呂顯仁開股東會,就在報告進行到一半,小股東開始對蘇志誠發飆!

小股東對東雲高達兩百多億元負債,股價跌到只剩一元,甚至在五月六日被打入全額交割股憂心忡忡,搶著麥克風,向蘇志誠嗆聲。面對尖銳的問話,蘇志誠從頭到尾都謙和以對,卻沒有正面回應。股東會在短短半小時內,宣布散會。

倒是十點鐘,東雲十六樓會議廳擠了滿滿員工,有人送鮮花,有人獻唱。陳由豪的弟弟——現任副董事長陳由賢率先致意,歡送蘇志誠。蘇志誠則以階段性任務完成,感謝員工共同打拚,並以佛經上的歡喜自在,期許公司的未來營運能夠更加順利,場面溫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