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前連連放利多,外資喜出望外在

扁政府早就把外資打點得服服帖帖

這場阿扁與外資的座談中,阿扁一再保證兩岸關係的穩定,外資法人則是針對自己的工作領域,提出改革建言。

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台北天空下起傾盆大雨,濃厚的烏雲層,籠罩在台北盆地上方,這雖是這陣子午後慣有的天氣形態,但當天的總統府二樓,卻瀰漫著不可預測的詭譎氣氛,台北股市才剛收完盤,指數又掉了一百五十九點,跌破六千點。

這天,是陳水扁總統執政四年多來,首度以總統身分,廣邀外資法人舉行座談會,迥異於過去工商界大老的例行性會議,這場座談會幾乎是由平常行事低調的外資集團駐台最高主管出席,但在媒體的大力渲染下,儘管是再平常也不過的聚會,也被賦予高度的政治意涵。

這場會議邀集了美商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商美林證券等十七家駐台外資機構最高代表與會,由於陳總統僅在二○○○年選前,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身分邀集外資法人餐會,結果,當時各家業者為避免政治紛擾,有的甚至只派副手參加,但這回身分已改變,四年前不買帳的人,現在都參加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