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食北京奧運商機,錢不是萬能

運動行銷在大陸 三招定成敗

兩年前明基贊助大陸籃球隊,對企業品牌加分不多,今年贊助歐洲盃足球賽,卻意外攻占大陸媒體篇幅。二○○八年北京奧運即將登場,究竟在大陸,要如何進行運動行銷?

統一企業進軍大陸野心勃勃,不僅要拿下零售第一的版圖,更要建立「統一」在大陸的品牌地位。 (攝影者. )

五月二十日北京市政府主辦的「投資北京奧運經濟市場推介會」,場中吸引了來自全球近千位跨國企業代表參與,全球廠商希望利用奧運會打響品牌,打進中國市場,把這場盛會視為「百年來難得的推介機會」。

其實今年四月底,國際奧委會已經第一波宣布包括大陸聯想、可口可樂、柯達、VISA等國際廠商獲選為北京奧運的頂級贊助商(TOP,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計畫)。要成為這項體育活動的頂級贊助商,捐助金額至少需要八千萬美元,大約是新台幣二十七億元左右,這個數字相當於聯想二○○三年一半的獲利。

無形效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