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做錯的兩件事

把喬丹當上帝 沒把顧客當上帝

喬丹是超級巨星,巨星對品牌形象一定是正面的嗎?這次喬丹快閃「突槌」,其實反映出,在行銷上,巨星的風險可能更高……

■一場各方期待的球迷會,最後卻演變成Nike、喬丹、球迷三輸的局面。 (攝影者.駱裕隆 )

消基會的電話好久沒有這麼熱門,五月二十四日週一上午九點,消基會電話從早到晚響個沒完,都是喬丹的球迷打電話到消基會申訴Nike台灣分公司廣告不實。

原本滿心喜悅,以為迎來超級巨星喬丹,對Nike銷售絕對是具有正面效果,沒想到,反而造成Nike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大打折扣。「Nike事前顯然低估了球迷的期待和力量。」趨勢公關總經理蔡松齡表示,以喬丹的地位,廣大群眾對他會賦予高標準的期待,但是最後接收到的卻是和預期不對等的訊息。

Nike在這次喬丹亞洲行中,做錯了兩件事:其一,是事前沒有做好和消費者及球迷的溝通。其二,是低估消費者的反撲力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