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服飾渡海來台的行銷傳奇

楊正麗用Toppy 讓台灣女性美麗一身

進駐台灣已經有八年之久的港商桃美服飾(Toppy),如何以旗下的五個品牌和行銷策略,打入女性的高消費市場。

說起TOPPY服飾,台北的女性上班族,大概少有人不知道的。這個進軍台灣已經有八年歷史的港商桃美企業,連服飾同業也都十分欽佩他們在市場行銷方面,確實有其獨到的地方,以至於能在台灣擁有歐美、日本和本土等競爭品牌之間佔有一席之地。

ˉTOPPY的幕後老闆是已經有五十年歷史的 TOPS公司,幾十年來一直是替卡文克萊生產服飾的大廠,基於對服飾熟悉且多年來替他人做嫁的心得,於是決定自行創立品牌,有了桃美服飾的誕生。目前桃美服飾旗下一共擁有五個品牌,分別是Jessica、Episode、Excursion、Jeselle和 Colour 18,每一個牌子,都有它的年齡層定位和價位的高低差異,而且全都是由歐美的服裝師設計。

ˉ桃美服飾的行銷點遍佈全世界,不過每一個地區所銷售的牌子都不一定,且必須視當地的消費習慣和階層而定。以歐美地區來說,只有Episode 和 Excursion兩個牌子,但是台灣卻是五個牌子都有。如何來決定各地區的品牌行銷,就必須視當地經營者的策略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