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集結路段潛力分析

今年,買便宜房子有大機會

房地產市場不景氣,如何趁勢買到「俗擱大碗」的房子?往新成屋量體大,而未來發展潛力十足的區域探尋準沒錯。

ˉ房地產市場不景氣,有意購屋者如何趁勢買到「俗擱大碗」的房子?往新成屋量體大,而未來發展潛力十足的區域探尋準沒錯。根據調查顯示,台北市的內湖、北投、文山及台北縣的汐止、中和、土城分別位居八十五年新成屋量體排行榜前三名,與八十四年市調結果相比,中和及土城取代了板橋與新莊的位置。觀察各上榜區域我們可以發現,這些區域相同地具有高發展潛力的特質 :一、與北市往來交通便捷。二、外來人口逐年增加,且客層逐漸年輕化 。三、八十五年完工成屋主要為大型個案。

ˉ內湖、汐止創造台北新東區

ˉ由於地理條件的限制及各重大公共建設的開發,使得台北市的重心有向東延伸的趨勢,南港、內湖、汐止將是未來台北新東區的發展基石。內湖的房價僅次於同為市郊的北投、士林,區內的自然環境及文教氣息一向為購屋者喜愛,因此外來客與區城客比例相當;而東湖一帶與汐止相連,房價競爭壓力大,議價空間也較具彈性,再加上產品坪數的規劃,較適宜小家庭。目前內湖區內新成屋每坪行情約在二十到二十五萬元間,以成功路四、五段一帶行情較為走俏,其原因不外乎自麥當勞、德安百貨進駐後,四段有漸成內湖商業中心之勢,地段優越性強。而國會山莊的大湖景觀無可取代,致五段附近房價也維持一定的水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