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股市行情三大變數

六○○○關卡停、看、聽

這些天來動輒千億以上的大量少見得多了,為什麼大家不再急著搶高股票?答案是,專業投資機構對於政治環境、景氣動向及資金情勢等三大政經變數有不同的看法,行情必須再做觀察。

ˉ台灣發行量加權指數經過了十餘日在六千點上下的鉅幅快速震盪以後,成交量已不再動輒屢爆千億大量,激情漸褪。這時冷靜下來,市場人士不免徬徨,「整理以後還有沒有行情?」這道問題在多位證券專家的眼裡,並不是「Yes」或「No」的單選題。在得到解答之前,他們正嚴密監視股市三大變數-─政治環境、景氣動向及資金情勢,絲亳不敢懈怠。

ˉ目前加權指數在六千點以上屢逢賣壓,有其道理。自總統大選前夕的四六九二點計起,不過一個月之間,指數漲幅達三十一.九%,創下近三年單月最快漲速紀錄。由於量價對於「蜜月期」都己做了充分反映,因此市場搶高意願消褪,獲利回吐賣壓隨之繼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