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三十六歲,他掌控百億資金

專門為股東創造「獲利奇蹟」的陳立武

陳立武二十一歲就拿到麻省理工學院的核子工程碩士,二十三歲當上科技公司的專案經理,二十四歲自行創業,現在是美國排名二十大之內的華登國際投資公司董事長。

ˉ八年前,一位二十八歲的年輕小伙子操著流利的英語,向在座國際創業投資公司的股東們報告年度業務成果。當時的董事長吳舜文對他強調說,在中華民國開股東會一定要用中文。現在,這位年輕人不僅可以用中文溝通,他所創造的績效更獲得吳舜文的讚賞。這位目前在海內外掌控超過百億以上資金的年輕人,就是美國華登(Walden)國際投資集團的董事長陳立武。

ˉ說起陳立武的家族真是一門精英世家,父親是南洋商報總編輯、總主筆,被譽為「東南亞第一筆」。兄弟姊妹有的是心臟專家,有的是哈佛大學教授等等。或許是先天的優良基因影響,陳立武從小就以資優生的身分跳級就讀,十六歲畢業於南洋大學物理系(直到最近新加坡才有一個資優生打平他的紀錄),隨後即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核子工程碩士。在他的想法中,核子工程是最具挑戰性的一門學問,才毅然決然選擇了它。兩年後,二十一歲的他不僅拿了碩士學位還賺了錢,因為他幫一位教授完成一份報告。

ˉ身高一百八十幾公分、個兒十分魁梧的陳立武,從小就具有領袖魅力,除了功課頂尖之外,還是運動選手,曾代表新加坡南洋大學到台灣比賽排球,甚至在往後的就業創業生涯中也表現出他獨有的領導特質。當他繼續攻讀核子工程博士學位時,剛好發生核子電廠爆炸事件—美國三哩島事件。當時有人問他說:「你念核子工程不是沒有前途嗎 ?千萬不要聽教授的話趕快轉行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