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集團的接班人臉譜

施振榮和他的七大軍團司令

聲勢直追台塑的宏碁電腦集團,多年來在施振榮的銳意培養下,第一代的接班人已然出列,誰將是未來真正掌握宏碁命運的靈魂人物?

ˉ七年前,宏碁電腦總裁施振榮挖角台灣ΙΒΜ的總經理劉英武。當時,這是震撼業界的大事。只可惜,劉英武做沒多久,即宣告去職。去職前,劉英武多了一份名單給施振榮,說:「將來宏碁全靠他們了!」

ˉ七年過去了,依據花旗銀行與遠東經濟評論雜誌合辦的「一九九五年亞洲地區兩百大企業排行榜」年度調查,在經過亞洲十一個國家的四千多位企業經理人票選後,宏碁電腦公司以黑馬姿態,一舉擊敗台塑企業而成為台灣地區領袖企業新盟主。

ˉ才二十歲的宏碁電腦,憑什麼力敵已三、四十年歷史的台塑集團?固然創辦人施振榮個人的努力功不可沒,但不可忽略的是,基於他的知人善任做法,從而也培養了不少衝鋒陷陣的一級戰將,於全球四處攻城掠地的結果,方才一點一滴的打下宏碁集團霸業江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