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開發、證交所、華新麗華意興闌珊

一○一大樓招租 連大股東都不想進駐

租金、地震、目標太明顯等問題,讓國泰人壽、中國信託、台新銀行、新光人壽等股東,至今仍不考慮搬進一○一大樓辦公。

■國際超高大樓多半是在短時間內找到知名企業進駐當樣板,發揮吸金效果。 (攝影者.楊文財 )

預計在十月取得使用執照、十二月正式開幕的台北一○一大樓,雖然在四月底宣布達到平均三三%招租率,但因包括證交所、中華開發等十四大股東,沒有股東表態確定進駐一○一,引起外界對一○一招商產生疑慮。

去年十一月,曾傳出證交所確定要進駐一○一辦公大樓,中華開發也簽定意向書。然而五個月之後,大樓完工在即,中華開發卻表示大股東換人,要不要搬家端看中國信託的意思,證交所表示還未與一○一達成租約協議。

而另一個股東華新麗華,雖然董事長焦佑倫目前是一○一的董座,去年賣掉位於民生東路的總部辦公室,但是華新麗華公關陳郁文表示,同時有其它辦公地點在評估,目前也不確定是否搬進一○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