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與三菱分手,蘇慶陽三緘其口

中華汽車夾在「舊愛」與「新歡」之間

自從戴姆勒克萊斯勒宣布向三菱自動車說再見,中華汽車股價連日下跌,為什麼?

四月二十三日一早,CNN報導播放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DCAG〉董事會決議不再金援日本三菱自動車,並將出售所持有三七%股權。當天,正是中華汽車每週一次的經營會議,中華汽車總經理蘇慶陽隨即在會議中要求各單位密切關注後續發展、提報各種可能因應方案,並要求主管們一律對外封口。

但消息曝光後,從四月底至五月初,中華汽車早在「溫氏效應」發酵之前,股價就從六十元一路往下滑落,跌破五十元〈五月四日收盤價為四十九.四元〉新低價。

DCAG除擁有南韓現代汽車約一○‧五%股權,又在三年前以二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六十億元〉收購三菱自動車股權,做為其亞洲策略的重要一環。中華汽車高階主管透露,中華汽車分別與三菱自動車及DCAG在大陸合資設廠,此次DCAG突然決定放棄三菱,中華汽車正試圖瞭解此一決策,是否牽動DCAG未來在亞洲布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