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瑩開鍘,掀起大華證券人事風暴

「兩個女人的戰爭」變「六角習題」

新任團隊入主開發金控後,人事會不會有大異動?上任才一個禮拜,辜仲瑩就先拿大華證券開刀,開啟了人事地震序幕。

前中信證券總經理辜仲瑩取得開發工銀董事長職務後,迅速向開發金控子公司大華證券「開鍘」。四月二十八日開發金新任經營團隊召開第一次董事會,快速的在會中選出大華證券新任董事;大華證券並馬上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蕭子昂、總經理王貞海,前任總經理伍敏卿說:「我前一天就知道了,吳春台(國喬石化董事長)前一天〈四月二十七日〉就叫我去他辦公室講過啦!」

在公司派與市場派對決之際,開發金前董事長陳敏薰曾經公開表示大華證券績效比中信證券好,當時外界就感覺到大華證券有「犯上」之虞,可能成為第一波調動的目標。果然辜仲瑩上任後的第一波人事處置,就是對準「績效比中信證好」的大華證券,也讓原本就人心惶惶的開發金控內部更加不安。

四月二十二日辜仲瑩在開發金一樓大廳出席就職記者會時,一樓被祝賀來賓與媒體記者擠得水洩不通,抬頭一看,二樓也被開發金員工擠滿,大家都來看這個新任工銀董事長的廬山真面目。致詞時,辜仲瑩開玩笑說:「昨晚金融局發函來核准我的職位,我才跟父親報告過,有工作做是非常幸福的。」一樓賓客聽了哄堂大笑,二樓的員工卻笑不太出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