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不好才被換下臺?林義夫不服氣

■曾有四次外派經驗的林義夫(左)是駐外代表的熱門人選。 (攝影者.翁挺耀 )

近日來多次被媒體點名將去職的經濟部長林義夫,四月二十九日逃離紛紛擾擾的台北政治圈,陪同太太林美秀南下高雄參加裕民海運新船「裕元輪」的交船儀式。一路上,林義夫以「太太才是主角」為由,迴避媒體採訪,低調態度也被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笑稱是「Super Escort」(超級護花使者)。

回程時,林義夫拿著本《商業周刊》,恰巧坐在記者旁。當記者笑稱要與部長「促膝長談時」,林義夫以自嘲語氣、又帶著幾陬L奈說他沒講話,也常常上報。

「我算過,從三月底說我們內閣畢業旅行到這個禮拜二(四月二十七日),至少有十四篇(文章)說我是表現不好,才會被換下臺。」林義夫說,他個人是可以接受媒體的批評,但經濟部沒表現的報導,一筆抹殺經濟部全體員工的辛勞,「是不公道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