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成為逆勢贏家

向年薪五百萬挑戰

在白領階級失業陰影籠罩全台下,失業的憂患意識在上班族間蔓延開來,但是有一批人不必當老闆,卻依然能夠坐擁高薪。他們在不景氣下運用時機、膽識成為逆勢贏家。他們一張張耀眼的成績單證明了在大環境的逆轉下,你也可以挑戰高薪,超越自我。

ˉ捱過了去年不景氣的寒冬,在開春之際,許多人的內心裡無不默默地期盼著:「今年總該苦盡甘來了吧」,不過千萬別高興得太早,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三月的失業率為二‧二四%,創下自民國七十六年三月以來的新高紀錄,ˉ除此之外,行政院主計處第三局局長詹德松亦表示:「今年的第一季是這一波不景氣的谷底,預估經濟成長率僅達六.三一%」。看完了以上這些統計數字,讀者也不必太洩氣,因為儘管失業率創下新高,而市場又一片低迷景況,但只要有實力、肯努力、勇於抓住時機,不必當老闆,你也可以享有高薪高收入,成為逆勢贏家。年薪五百萬的門檻雖高,但它不僅僅是個夢想而已,在就業職場上,許多人不僅實現並且還超越了它。

ˉ不景氣下的逆勢贏家

ˉ依據本刊去年針對國內一一七家上市上櫃公司總經理年薪所做的調查顯示,在專業經理人中,個人年薪收入超過五百萬元的包括統一企業總經理林蒼生、東元電機總經理謝天下、中華汽車總經理林信義、新光人壽總經理藍昭輝、國泰人壽總經理范光煌等人,其中林蒼生還以年薪一千一百八十八萬元拔得頭籌,至於謝天下、林信義也以年薪六百五十萬元、六百一十三萬元分居第七、第八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