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一年靠攏綠營,投票前夕力挺連宋

透視蕭萬長的搖擺政治學

對想扮演兩岸橋樑的蕭萬長來說,李系人馬的標籤讓他施展不開。他游移國、民兩黨之間,最後卻選擇鞏固連戰,讓阿扁徹底覺悟!

之前陳水扁還刻意拉攏蕭萬長,但蕭萬長在三二○之前力挺連宋,讓阿扁徹底絕望。 (攝影者.駱裕隆,吳東岳 )

最近出席由大陸主導的「博鰲亞洲論壇」,受到中共方面「冷處理」的國民黨副主席蕭萬長,跡象顯示,他在海峽兩岸的影響力已經式微。

過去有人說,蕭萬長的政治態度搖擺,「怎麼上,就會怎麼下」,事實也證明,蕭萬長在選前一年「投效」陳水扁;卻在選前數日「歸隊」連戰,蕭萬長的政治抉擇,讓人不解。他的政治選項,也決定了他的人生方向。

選前,蕭萬長擔任陳水扁總統財經顧問小組召集人;選後,功成身退是很自然的事。但,陳總統卻是先放出空氣,考慮由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接替蕭擔任財經顧問小組召集人,才不得不讓蕭萬長在宴請邱太三等立委時,表示他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