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是邱復生的成敗關鍵

台灣大聯盟保得住邱復生的Cable王國?

邱復生的TVBS集團之所以能夠締造出輝煌的成績,「職棒轉播」這張王牌戊狺ㄓp,但是中華職棒轉播權在明年即將落入和信集團手中。未來TVIS的職棒轉播,就只能寄望於明年開打的台灣大聯盟了,球員不足的台灣大聯盟又如何能保住邱復生的Cable王國?

ˉ在一般觀眾的印象裡,邱復生的Cable王國或閉O以TVBS為主力,但是,實際上TVIS的職棒轉播才是邱復生手中的超級王牌。根據潤利公司的統計,TVIS全年的收益估計在二億元以上,賺錢的本事一流,不過最厲害的是,藉由職棒轉播的招牌,影響觀眾對TVBS所屬其他頻道的收視行為,造就了現下TVBS如日中天的氣勢。所以,當年代在去年八月失去中華職棒八到十年的轉播權之後,邱復生的TVBS王國是否還能維持目前的強勢地位就顯得不無疑問了。

ˉ去年是TVBS關鍵的一年。由於手握職棒轉播的王牌,TVBS得以挾觀眾以自重,在去年初對系統業者的戰爭中大獲全勝,確立了TVBS的霸主地位,但卻也因此埋下八月間失去職棒轉播權的種子。

ˉ套斂簻饡囓颾I敗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