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不可攀大老闆變身師奶殺手

蔡宏圖花二億六千萬娛樂業務員

過去蔡宏圖出現的場合往往是曇花一現,只有一年一度的國壽海外高峰會,才能看到蔡宏圖卸下武裝,展現真性情的一面。

唱歌時的蔡宏圖(右2)霸氣中帶點溫柔,他不介意跪在地上翻歌本,高興時更忍不住跳起舞來。 (攝影者.曾寶璐 )

四月份的大阪,暖洋洋的天氣催促著櫻花開滿枝頭,亞洲年度最大企業旅行團此時來到大阪錦上添花:國泰人壽一年一度的海外高峰會,九十六個團體,共有三千三百人,在短短一週之內,就為大阪帶來至少七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二億二千萬元)的大規模經濟效益,包括大手筆的包下大阪巨蛋舉辦高峰會,又包下環球影城舉行welcome party。

帶領這個超級團體的靈魂人物──台灣首富之子,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也充分展現他帶領「群眾運動」越來越純熟的技巧與魅力。

二○○○年以前,蔡宏圖對於國泰人壽的業務人員來說,是個遙不可及的神秘大老闆;不過自從二○○○年國壽首度舉辦海外高峰會以來,蔡宏圖也越來越懂得迎合業務員需要,可以配合場面喜好,不顧身段賣力演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