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富邦、台新、華南招募人才大車拚

要拚財富管理市場 銀行先拚人才

今年的畢業生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各大銀行紛紛下達理財專員召集令;理財商品除了手續費收入比存款誘人之外,財富管理部門對於正在攻城略地的金控公司而言,別具戰略意義。

財富管理是現在中信金控逼得最緊的部門,黃思國(左2)必須迅速養大金融消費者的胃納。 (攝影者.翁挺耀 )

各大金控紛紛開出理財專員徵人啟事,台新、華南金控則各需人兩百名,兆豐金控也徵才一百人。至於兩大消費金融銀行中國信託商銀和富邦銀行,中信銀由「信託教父」黃思國領軍,開出最大筆的徵人名單三百五十人;富邦銀行總經理吳均龐雖然說:「我看找個五十人就不錯了吧!」但他卻也是不惜成本,部署重兵。

「我們要變成一家收fee income的銀行!」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在二月份的春酒中明白表示,傳統存放款業務一定要改,否則利差太低,銀行將被淘汰。各家銀行招兵買馬,就是要打大規格戰,將存款戶的存款,轉變成一個個手續費收入較高的金融商品。

挖角背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