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運輸公會盟主改朝換代

一通電話遠航棄華航,拱長榮上寶座

第三屆航空運輸公會理事長之爭雖然已經落幕,卻是爾虞我詐的一齣戲,如果不是遠航臨時接受指示轉而支持長榮,長榮無緣接手公會。

ˉ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四月九日才完成第三屆理事長的選舉,長榮航空終於如願以償的拿到理事長寶座,由該公司副董事長雪蝺蝨嵽禲C表面上戲已落幕,其中卻有一段爾虞我詐的劇情。若非遠東航空最後一秒鐘接到上級的指示,臨陣倒戈投給長榮一票,理事長寶位仍為華航所有。

ˉ交通部雖然是台灣「當然」的航權談判代表,不過在政治等因素下,必須要有一個民間的單位協助談判,航空運輸公會當然是不做第二人想的最佳角色。儘管公會成立至今才邁入第七年,卻充分發揮航權談判的弁遄C

ˉ航權攸關航空公司的生計,也是同業間最積極爭取的對象,扮演航權談判重要角色的航空運輸公會,勢必是同業必爭之地。而代表公會最高主宰者的理事長更是各家覬覦的對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