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該為台灣航太工業夢碎負責?

航發員工上街頭,航太官員在哪裡?

航發中心的員工也上街頭了!他們為航太夢碎而上街抗議,猶如困獸之鬥,可能再一次淪為政治人物作秀的機會。在這個泛政治化的環境裡,這一路行來,航太辛酸路仍是長路漫漫。

 四月十六日上午,航發中心五千名員工上街頭。航發中心是軍事單位,員工上街頭,不論性質、規模,這都是頭一遭。但媒體從航發員工在改制過程中的權益問題入手,明顯窄化了航發當前問題的癥結,讓人家以為,只要解決員工權益問題,改制後的「漢翔」照樣是一條好漢。但其實,台灣的航太夢幾乎已經碎了,台灣的航太產業現在是困獸猶鬥,等待國際大廠以及幾個大型合作案的最後青睞,台灣的航太產業政策,在泛政治化的政策環境裡,已經遭到空前挫敗。

 而妙就妙在,當初不惜與反對黨串連,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搞垮台灣與英航太最後合作機會的幾個要角,都可以在享受完鬥爭勝利的快感後,拍拍屁股走人,彷彿經歷一場事不關己的激情遊戲,依然活躍在政商舞台,讓人不禁為所謂的高科技產業政策,深深悲哀起來。

航太產業原不是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