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價值可以抵房租

台灣知名連鎖品牌在大陸樂當二房東

台灣連鎖業者在大陸歷經十年的競爭淘汰,如今存留下來的都成為響叮噹的品牌,如何善加利用「品牌」周邊效應,業者們發現︰租金折扣將是另類優勢。

咖啡館成為上海當前最時尚的連鎖業態,像是真鍋、上島等都是大陸上班族耳熟能詳的台灣品牌。 (攝影者. )

三月二十日,台灣總統大選還瀰漫著詭譎氣氛,由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會員企業所組團的參訪團,就已經拋下台北的紛擾,匆忙趕赴上海光大會展中心參展。這支來自台灣連鎖加盟業者的團體包括有仙林、德克士、永和豆漿、真鍋、瀚穎淨水、迪歐咖啡(上島咖啡)、萬兔速麗、天福茗茶、象王洗衣、吉的堡、歐迪芬等三十多家業者,不僅占去此次上海加盟展的一半攤位,更成為許多大陸加盟主青睞的合作對象。根據業者統計,連續兩天的會展期間,至少獲得了近三百個洽商合作的機會,最遠的加盟主甚至是來自內蒙古的呼和浩特市。

名氣高

台灣商街成為賣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