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MBA薪水

三年成長200%

百大MBA畢業生高薪與快速晉升,代表名校MBA的市場接受度,而台灣MBA被當成大六生用,薪水只比大學畢業多幾千元,是環境問題?制度問題?還是MBA教育出問題?

三年成長200% (攝影者.駱裕隆 )

有五年工作經驗,到華頓商學院念MBA前在摩根大通擔任媒體業研究員的阿其維多(Joseph Acevedo)把自己進華頓的心情故事放在華頓MBA網站上:「我建議想要來念華頓的學弟妹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念MBA絕對不是讓你逃離工作兩年的假期,我會建議你們,多買些印表機碳粉匣和NB(筆記型電腦)電池才進來。」

一九九三年畢業於南加大商學院,現任花旗銀行台灣區消金事業部負責人的管國霖自認從小就非常認真,但是在南加大念MBA的第一年,他發現,他這輩子念書從沒這麼緊湊認真過;一個學期六門課,預習、研究個案、上圖書館查資料、寫報告、上課,他每天從早上七點忙到半夜,「那是一種把自己推到極限,不斷測試潛力的磨練。」

管國霖說,教授經常給一個個案,要求他們在十分鐘內報告,訓練這些未來的主管們快速邏輯思考,用精簡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的訓練對他日後的工作相當有幫助,因為身為管理者,隨著層級越高,越需要對許多問題迅速做出反應,「隨時必須提槍上陣,根本沒有時間準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