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出破產官司,統一搶便宜入主

叔姪長期內鬥打壞光泉身價

三月一日,統一宣布入主光泉,引起乳品和通路業大地震。其實,業界早就知道汪圳泉要賣股權,只是為什麼最後出線的是統一?

汪圳泉把股權賣給統一,長久以來的叔姪紛爭在此畫上句點。 (攝影者.翁挺耀 )

三月一日,統一企業宣布入主光泉集團,以十億五千萬元的代價買下光泉牧場、光泉食品和萊爾富便利超商各三分之一的股權,這樁聯姻預料將改寫國內乳品和通路版圖,消息一發布即震撼同業。

光泉集團近年爆發嚴重的內部經營權之爭,光泉牧場前總經理汪圳泉與姪子、也是現任光泉牧場總經理、萊爾富便利商店董事長汪林祥兩代經營理念不合,去年六月,汪圳泉甚至還以萊爾富負債過高為理由,向法院申請萊爾富破產,並且假扣押萊爾富的資產。

光泉叔姪紛爭由來已久,汪圳泉想出脫手中的持股,業界也早有所聞。台灣的乳品市場,光泉穩居龍頭寶座,連統一都難望其項背,聽到汪圳泉要賣股票,幾乎所有的外商和本土食品大廠,都曾接觸汪圳泉表達過興趣,而最後為什麼由統一出線?卻讓外界許多人想不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