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刻意培養接班人卻沒通知大客戶?

吳惠瑜閃電離職 員工當天才知道

吳惠瑜辭職、陳立生接任,這場人事異動不僅震撼英特爾內部,台灣科技界也感到驚訝。吳惠瑜究竟是丟掉舞台?還是找到新舞台?

吳惠瑜離職之後的下一步動向,成為科技界矚目的焦點。 (攝影者.卜華志 )

「很Surprise(驚訝),真的滿驚訝的。」「沒想到Kelly(吳惠瑜英文名)會突然辭職。」

這句話,都是三月三日上午,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吳惠瑜辭職的消息陸續傳到國內重量級資訊業的耳中時的第一個反應。與吳惠瑜、台灣微軟總經理邱麗孟並列國內三大科技外商女CEO(執行長)的台灣惠普董事長何薇玲四日早上也驚訝的說:「吳惠瑜離職的消息,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的。」

技嘉科技執行副總裁馬孟明說,以Kelly在任時英特爾營收數字逐年走高(亞太區營收從百分之十幾一直成長至超過三八%)來看,沒有下台的理由。對於吳惠瑜突然辭職,但英特爾對外說明卻相當有限,這可從接替的新任英特爾台灣區總經理陳立生的忙亂行程看得出來。一位英特爾員工表示,突然宣布陳立生接任總經理,打亂了原本排定與吳惠瑜開會的行程,由於陳立生沒有個人秘書,現在連英特爾員工也很難找到陳立生開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