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的秘密廚師

明星大廚的政商傳奇

張振民只有初中畢業,認識的政商名流比經濟部長還多;他曾經一無所有,如今台灣三大家族是他的大股東。

明星大廚的政商傳奇 (攝影者.本刊資料 )

三月二日一早,法樂琪餐廳廚藝總監張振民(Jimmy)一如往常瀏覽當天報紙,陳由豪刊登的斗大廣告吸引了他的目光。沒有多加思索,張振民拉開鐵門,準備開著馬自達轎車上菜場,這時候電話響了,「Jimmy啊,你上報啦!」一位友人說。

張振民沒放在心上,從容的進行完採購工作,才回到餐廳翻看另一份報紙。這才發現,陳由豪對媒體表示曾在法樂琪宴請馬永成等人!電話再度響起,這回是電台節目希望張振民做個說明。緊接著,法樂琪天母店附近開始聚集好幾輛新聞採訪車,嚇得張振民一直躲在小辦公室裡不敢現身。「真的是被嚇到、嚇死了!」張振民什麼樣的場面沒見過,但被記者追逐這還是第一次。

張振民是台北政商圈名氣最響亮的大廚,在他所寫的《法式料理經典》書上,有前總統李登輝提的一句「我最喜歡的Jimmy料理」,也有現任總統陳水扁簡潔簽上的「好吃」二字。掛在張振民家中客廳牆上,全家福中一張稍顯老舊的照片特別引人注意,裡頭是陳水扁夫婦以及張振民的太太和兒子,這是一九九八年耶誕夜在法樂琪的包廂裡拍攝。由張振民作東,為了安慰台北市長落選的陳水扁,包廂內還布置了阿扁的競選旗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