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併矽統溢價十一億

聯電以戰逼和吃下台灣最後八吋晶圓廠

聯電終於併下矽統晶圓廠了。聯電與矽統從對戰到和解,走了三年的時間,未來的發展前景又如何?

劉曉明(右)黯然離開矽統科技,他堅持自建八吋晶圓廠,無奈夢轉空,聯電最終入主。 (攝影者.楊文財 )

台灣最晚興建、年紀最輕,也是最後一座的八吋晶圓廠矽統半導體,在二月二十六日聯電宣布購併後,多舛的命運於焉底定。

當天,股票代碼二三六三的矽統科技爆出達八萬五千多張的成交量,比平常交易日多出數倍,股價攻上漲停。長期注意矽統的投資法人與散戶頓時心中雪亮,聯電終於買下矽統科技旗下的八吋晶圓廠,也就是矽統半導體。

去年一月二十七日,聯電正式接手矽統經營權後,矽統晶圓廠何時併入聯電,已成為法人圈認為遲早的事。聯電發言人劉啟東說,聯電購併矽統半導體的主因,是半導體市場景氣復甦,聯電現有產能已不敷客戶需求;在產能吃緊之際,正是購併矽統半導體的大好時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