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由豪點名高層收賄,檢察官辦案如履薄冰

林錦村手中帳冊將成破案關鍵?

台北地檢署戒慎恐懼偵辦陳由豪案,檢方擔心在這個敏感時機中一旦有個疏失,將先成為全案犧牲者。

「陳由豪獻金事件」已讓綠營清廉形象受強烈質疑。 (攝影者.楊文財 )

繼上回指稱總統府儼然已成黑金中心後,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在大選前十九天再次點燃「炸彈」的引信,一舉點名總統陳水扁、扁嫂吳淑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統統拿了他的錢。他的說詞是真是假?陳由豪這顆炸彈會不會在選前引爆?或者只是一顆未爆彈?台北地檢署正小心翼翼的拆解之中。

誰撒謊?

陳由豪說,他拿出來的錢,包括個人心甘情願拿出來的政治捐款,還有對方針對銀行紓困案、台中晶華酒店使用執照案而明示或暗示索討的酬佣金。對於陳由豪的指述,總統府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擊,秘書長邱義仁否認此事,民進黨立院黨團還怒斥這是陳由豪企圖扭轉選情的「澳步」﹝台語,很爛的招數﹞。從雙方的說詞來看,這篇陳由豪贈金事件的續集,結論仍與前集相同:誰撒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