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資訊公司總經理的位置難坐久

高薪族群背後的高失業風險!

近年來,諸多外商電腦公司爭相來台設立分公司,進而造就了一批享有高報酬的總經理,不過高薪高位的背後往往也隱含了高危機、高風險,為什麼外商公司總經理汰換得特別快?

ˉ台灣蘋果電腦總經理張鴻瑜、美商思科系統亞洲區行銷總監郭文遠、美國昇陽軟體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何薇玲、迪吉多電腦大中國區總經理楊紹綱...,以及前歐特克大中國地區總經理劉登綜等人,都在人才濟濟的高科技界裡,在四十歲前便坐上總經理位置,以一方之霸,肩挑起地區性業務重責大任。不過在年輕、高薪、高位的光鮮亮麗外表下,他們也承受著一旦做不好便隨時「換人做做看」的危機與挑戰。

ˉ在不景氣年代裡,在台的資訊外商公司,每隔一陣子新發布的高層主管異動案,尤其令人矚目。

ˉ長久以來,進入電腦外商公司便被視做是「賺美元」的捷徑,而若能更上層樓,位極一品,官拜外商電腦公司總經理,在外界眼中,更是直接與高薪、高收入劃上等號。不過相對的,它的「陣亡率」也高居各行業之首,如此看來,這個令人又愛又怕的紅蘋果究竟是甜?是澀?也只有親自品嚐過的人方能知曉。不過對不甘在職場上只能等待「以時間換取空間」的年輕人而言,這個既甜又苦的果實,卻也是能早一步實現夢想希望之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