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勝雄獨子婚宴,變成開發金控股東會

陳敏薰、胡定吾比新人還搶鏡頭

陳敏薰和胡定吾的那桌空蕩蕩,隔壁辜濂松那桌則充斥著政商要角。開發金的誰勝誰負,似乎在這場婚宴上說明了一切。

孤零零 陳敏薰與胡定吾在婚宴中享受「兩人」晚餐,不知心裡是何滋味? (攝影者.吳東岳 )

二月二十九日,這個四年只出現一次的日期,是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獨子許介立的婚宴。當許勝雄在台上對兒子訓話完畢後,在場所有媒體鏡頭全部很有默契的衝向台下,捕捉坐在同一桌的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敏薰及開發工銀董事長胡定吾的鏡頭。

不過早在麥克風擠過來之前,原本與陳敏薰、胡定吾同桌的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等人還有說有笑,但同桌的人早就悄悄的不斷離開了原有座位。可坐十二人的圓桌只留下孤零零的陳、胡兩個人。面對滿場的鏡頭,讓胡定吾不太好意思的說:「多拍點新人,不用拍我們了。」而陳敏薰也說:「今天主角不是我!」

雖然結婚的不是陳敏薰與胡定吾,但他們兩人在鎂光燈之下更像是新娘、新郎。但是空蕩蕩的座位,像極了陳敏薰一個人力抗官股與中信集團爭取開發金董事席次的翻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