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IT老闆邢李火原

林青霞老公 躋身全球五百大富豪

三十年前,邢李火原是ESPRIT的代理商;三十年後,他回頭買下美國ESPRIT,成為全球前五百大富豪。只有高中學歷的他,如今已是香港與倫敦上市公司的負責人……

林青霞老公 躋身全球五百大富豪 (攝影者. )

「他的ESPRIT成衣王國正快速擴張,像GAP(編按:美國知名的成衣品牌)一樣遍布全球!」二月底出刊的《富比世》雜誌,如此形容新出爐的全球五百大富豪之一——香港思捷(ESPRIT)環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主席邢李火原和他的事業版圖。

《富比世》最新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顯示:二○○三年財富在十億美元以上的億萬富翁共有五百八十七人,其中,邢李火原以十八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億元),名列第三百一十名,成為富豪榜上的新面孔。根據《富比世》的財富統計,邢李火原的財富超過台灣的奇美集團董事長許文龍、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

邢李火原的ESPRIT服飾在香港家喻戶曉;邢李火原的太太林青霞十年前在台灣是當紅影星,所以,在港、台兩地,邢李火原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但邢李火原賣成衣可以成為全球富豪,甚至比全球筆記型電腦第一大公司老闆林百里更有錢,就令一般台灣人難以想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