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仲模擒拿術技驚全場

三秒鐘撂倒彪形大漢

別看城仲模(左)瘦小,他的功夫在政壇可是有幾把刷子。 (攝影者.楊文財 )

三月一日上午,台灣高等法院民事庭大廈落成正式啟用,司法院長翁岳生、副院長城仲模、秘書長范光群這「司法三巨頭」和高院院長張信雄共同剪綵,在排排站的這群司法高層首長裡,城仲模的個兒頭雖算是最瘦小;但是,他卻是政務官中少見能文能武者;講文,他在杏壇所指導的法律系學生桃李滿天下;論武,他的「摔角」技巧,能贏得了他的人恐怕不多。

城仲模摔角最技驚全場的一役,是身高約一百六十五公分的他,曾經撂倒身高一百九十公分的壯漢。

那次城仲模和一名張姓收藏家餐敘,宴畢忽見張姓友人的隨扈體格壯碩,一時興起,即席來場摔角競技。只見兩人都蹲著馬步,前腳相互抵著,兩人右掌相握,才喝令「開始」不到三秒鐘,這名壯漢就被撂倒。這名出身國安局特勤中心的隨扈在瞬間踉蹌,驚奇中面露不服,城仲模也當場接受對方的「上訴」。僅約十秒鐘,對方再度被撂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