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下一個被裁員工?

白領失業陰影籠罩全台

台灣最新一波的失業危機已經從藍領階級蔓延至白領階級,這種全面性失業危機的憂患意識普遍籠罩在社會各個階層,他們心想:如果我是下一個該怎麼辦?

 失業風潮已經從藍領階級吹向白領階級!大眾心目中高學歷、高所得的白領階級,逐漸燃起失業的憂患意識,他們繼藍領階級之後,成為最新一波的失業危機者。藍白串連,使得社會各個階層充滿了失業的陰影,上班族們心存疑慮:「如果下一個裁的是我,該怎麼辦?」

ˉ最近,媒體與大眾注目的焦點之一正是失業問題,隨著主計處公布失業率的百分比節節上升,就業族的心情也跟著搖瞻ㄘw。坊間開始出現憂患意識說,上班族閒聊的話題也圍著失業、資遣打轉。

ˉ釵h隱藏在社會各階層中的失業故事逐漸曝光流傳,再一次凸顯失業問題的嚴重性。台灣的失業問題已經不再是主計處等政府部門的官方說法所能掩跼憚漕瞗C根據政治大學黃能德教授的調查指出,台灣的失業率已經不是官方所公布的二.一%(行政院主計處最新公布的二月份失業率,創下六年來單月最高紀錄),而是八%至十%。立法委員劉進興說:「台灣的失業問題已經相當嚴重了,它是結構性失業的問題而非短暫性失業的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