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最大「政變」的幕後操盤手

揭開辜二少爺的神秘面紗

二月的金融圈,驚濤駭浪。一場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政變就在男主角神秘、女主角弱勢的狀況下上演。無論結果如何,辜仲瑩,絕對是一個要認識的名字。

中信證的運動會上,父親辜濂松忙著與人聊天,辜仲瑩一個人坐在旁邊,在家臣眼中,他是辜家比較冷傲孤單的人。 (攝影者.駱裕隆 )

如果把辜仲諒主掌的中信金控,當作辜濂松家族的核心資產;那麼,辜仲瑩這一生,就注定了要在外打天下。

從小旅居日本,完成中學學業,轉往美國攻讀大學、碩士學位,在日本美林證券工作兩年後,在一九九五年回台灣接手中信證券。「我感覺他有一種說不出的孤獨,」嘆了一口氣,和辜仲瑩認識多年的中信證券執行副總經理王貞海說:「一個小孩子,才剛交到朋友又要換環境,他的成長過程,其實很孤單。」

這幾年來,辜仲瑩較為商界知悉的事業成就,一直在台灣之外。先是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建立香港凱基證券,隔年再投資泰國的永冠證券﹝現為泰國凱基證券﹞,並且同時接收永冠證券在菲律賓的子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