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以矽為材料的光纖元件技術

英特爾「矽」創新更便宜更快速

「Intel Inside」的成功,不是因為龐大的廣告預算,是因為不斷的創新。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在年度盛會IDF(英特爾開發者論壇)前夕,分享了最新的實驗室夢想。

(攝影者.本刊資料)

 四十個國家,共四千八百位的各領域專家,二月十六日開始群集美國舊金山。近五千人的專家,趕來參加半導體龍頭英特爾的年度盛會——英特爾開發者論壇(IDF)。在論壇的前夕,以「矽」與摩爾定律揚名全球的英特爾,再度找到矽的新應用。

 擅長以創新拉大競爭優勢的英特爾,今年推出了以矽為材料的光纖元件技術,英特爾實驗室新開發出的silicon modulator(矽調幅器),運作速度達現有光纖元件的五十倍。

 英特爾通訊科技實驗室總監Kevin Kahn說,摩爾定律再度擴展到光學領域(optical),代表光學領域的產品,將可以享受半導體產品效能不斷提升、生產成本卻不斷下降的「摩爾定律」好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