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威掌舵變革組織一百六十天

台灣大哥大變法市場鼓掌內部不捧場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帶領新團隊,誓言將公司打造成「光明磊落」的好公司,但台灣大內部卻仍有舊勢力會返回的傳言。

台灣大哥大變法市場鼓掌內部不捧場 (攝影者.吳東岳 )

 去年六月,富邦集團入主台灣大哥大,九月八日,從台積電延攬的總經理張孝威正式上任。張孝威掌舵的這一百六十天來,看似風平浪靜的背後,其實內部不斷傳出有人要架空總經理、看他彈盡援絕的傳言。張孝威在台灣大的改革,究竟遭遇什麼阻力?

 從股價表現來看,投資人在張孝威掌舵後,其實是一路鼓掌。張孝威去年九月正式上任後,股價從二十四‧七元,一路飆漲到現在的三十一‧六元(二月十六日收盤價),漲幅高達二七‧九%。其中外資更是捧場,去年七月底,亦即確認張孝威接任後的一個月,外資就大舉買超十萬張。即便到今年一月,單月累計還是大舉挺進十萬張,「相信張孝威能夠讓台灣大財務透明、營運狀況改善,是外資持續進場的原因。」德意志證券董事總經理李鴻基表示。

 不過,張孝威顯然低估內部反彈的力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