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覬覦液晶電視,廣達搶進手機代工

郭台銘、林百里今年王見王!

鴻海一年生出一千億,創了台灣企業發展史的紀錄。 廣達則一年變出一千五百億,再度打破了鴻海的紀錄。 這兩家不斷締造紀錄的企業, 將在今年開啟一段 「不睡覺兔子vs.飛天龜」的現代童話新競局……

郭台銘、林百里今年王見王! (攝影者.吳東岳 )

送出一千四百八十張股票,再加上十部雙B轎車,今年鴻海精密的尾牙活動造就了六十八名百萬富翁及三名千萬富翁。其中鴻海最大獎得獎人可獨得價值四千五百萬元的三百張鴻海股票,比去年鴻海尾牙最大獎的兩百張股票再飆高五○%。

鴻海尾牙股票加現金總值創紀錄的二億五千六百萬元的大手筆,比去年的鴻海尾牙總獎額又多出了一億元。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現場甚至大手筆自掏腰包送出二十萬元現金紅包六十個,讓員工及員工家屬樂透了。郭台銘能夠如此大方,在於過去五年鴻海員工為鴻海賺進了六百四十億元,光是鴻海去年第三季,即賺了近一百六十三億元,逼近前年整年度的一百六十八億元,而去年鴻海獲利可望大幅超越兩百億元,堪稱台灣最會賺錢企業家的郭台銘,他的大方其來有自。

去年以地瓜造型在尾牙晚會上出場的郭台銘,在今年沒有變裝,但過去一年大手筆購併歐美等地三家通訊領域相關的公司後,郭台銘則端出「地瓜的表白」。郭台銘說,當全球資訊產業每年平均價格以三○%的速度下跌,但鴻海每年仍要有三○%的成長,是何等艱鉅的任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