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雄風再起

一手大哥大辦公OA帶著走!

ˉ如果市場期待一種既能通話、傳真,又能執行電腦軟體的產品,到底是做電話的通信業較行?還是做電腦的資訊業比較有機會拔得頭籌?雖然市場是在未來,但激烈的競爭卻早已開始。

ˉ一九九三年蘋果電腦推出第一代的個人數位助理器(personal didital assis-tant, PDA)Newton,它是個袖珍本字典大小的電子筆記本,能辨識手寫輸入的資料,儲存通訊錄的全部地址、行程表,但是它的辨識能力成功率不高,而且它無法直接傳輸資料,除非另購高價的無線數據機才行。儘管當時也掀起一波新聞熱潮 ,但捧場的還是只有死忠的蘋果迷,市場很快沈寂下來後,原本對PDA也是躍躍欲試的AT&T、IBM、COMPAQ,看到蘋果電腦徒勞無功的下場,也紛紛暫停任何跟進的計劃。

ˉ今年三月十三日,芬蘭的通信大廠 Nokia宣布推出有PDA功能的行動電話Communicator,它的外表是一具體積較厚的大哥大電話,掀開面板裡面是有螢幕和鍵盤的電子筆記本,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內建的軟硬體執行傳真、電子郵件,可以和全球的七十五個國家的蜂巢式無線通訊網路連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