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剖析釵w進的影視版圖

釵w進會不會成為「邱復生第二」?

擁有超級電視股份三十%、近來又開闢超級太陽台、後續又將投資計次收費頻道的釵w進,企圖將協和經營為一多媒體聯營的全方位影視集團。

ˉ釵w進會不會成為第二個邱復生?協合影視機構負責人釵w進在有線電視市場動作頻頻,繼投資超級電視台之後,又成立「超級太陽台」。釵w進與邱復生過去在錄影帶發行市場,為了爭龍頭、搶市場,兩個人別過好幾次苗頭。如今,邱復生已成為當今有線電視市場上最大的贏家,而由釵w進掛銜董事長的超級電視台,去年十月開播以來,聲勢節節上升,直逼TVBS的地位。而現在又成立「超級太陽台」,與TVIS同樣也是定位為休閒體育頻道。這兩個宿敵,眼看著就將爆發另一場戰爭。

釵w進與邱復生的戰爭

ˉ五、六年前,台灣曾經是全世界錄放影機最密集的地區,當時錄影帶發行市場,可以說是盛極一時,而如今發展迅速的有線電視市場,想當年也還稱之為「第四台」,只是錄影帶市場的下游產業,甚至時常還為了侵犯版權的問題,錄影帶商帶新聞局到處去「爬電線桿、剪線」。錄影帶市場上有三個龍頭,協和影視、年代影視及標緻。這三家業者為了爭奪市場,時常演出「全武行」,其中協和的釵w進與年代的邱復生,兩個人間更是「你爭我奪、互不相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