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二○○八年的退休大夢

「球照打、舞照跳 享受自己的人生興趣」

郭台銘在臨時股東會上談到接班計畫,他還說,公司賣的是「速度、品質、工程服務、彈性跟價格」。有這五項,做什麼產品都可以。

郭台銘的白頭髮越來越多,讓他決定2008年一定要退休,享受自己的人生。 (攝影者.楊文財 )

「今天的股東臨時大會,是我這輩子開過最長的股東會,所以我以後應該不會再開臨時股東會。」十二月二十四日,鴻海精密公司董事長郭台銘為了與國碁電子的合併案而召開的臨時股東會,原本預定只花十分鐘解決的活動,在小股東的熱烈發言下,創下了他自己召開股東會的紀錄,開了將近三小時。

鴻海二○○三年營收邁向一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的新高紀錄。為了創造更高的成長率,鴻海發動了三場購併案:從芬蘭的藝模公司(諾基亞手機機殼公司)、美國摩托羅拉墨西哥手機組裝廠,再到台灣的第一大寬頻數據機公司國電。鮮少談及策略的郭台銘,在臨股會中與股東精彩對答,透露其對產業、鴻海成長策略及退休計畫。以下為股東會郭台銘精彩的談話內容:

為什麼併國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